目目想要一只猫

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

「暗恋并不是件小事」

其实并不算是暗恋

准确来说是被暗恋

这其实并不是件值得我开心的事

反而对我来说很烦恼

我并不是想说ta不好

我更想说我觉得自己糟透了

像是社会的渣滓

说实话我并不是个阳光活泼积极向上的人

相反的我是个社恐并且觉得自己有点自闭

导致我实在真的很困扰

我的话很凌乱,因为我也很凌乱

表达也只能这样


说实在的ta并没有对我死缠烂打,但偏偏总是站在爱人立场上的态度对我造成了更大的困扰

对于ta,怎么说,我不知道ta为什么会喜欢我,我在有陌生人的时候完完全全一个自闭症儿童,在和朋友一起玩的时候才会疯疯癫癫,ta大概是喜欢那样阳光明媚的人,可我,实际上,并不是。

我们因为在一次共同工作后交换了社交方式,之后开始了大概半年的网络交流,即使我们在一起工作。慢慢的我开始接受ta,会愉快的交流,说起双方的共同话题,聊的热火朝天,在这些交谈的话里,有一方的感情开始慢慢的变质了。

在一次聚餐里,好友和ta的友人在一起了,与此同时一堆好朋友里,我变成了唯一的一个孤家寡人,于是好友们开始劝我,虽然ta长得不出众,家里也一般,但ta确实人不错,你们谈的差不多就在一起吧,别拖了。毕竟自我们认识以来,在ta们眼里感情都还不错,ta会记得我的生日,惊心挑选给我的生日礼物;给我早安晚安的问候;出去玩会带我喜欢的零食;会记得我爱喝的奶茶;会在我回老家的时候告诉我路上小心。

说实在的,ta是真的好,但我并不来电,母胎solo二十多年来,我对心动并没有什么定义,我一直活的冷冷清清,目前为止没有什么事能让我大动肝火,我对所有的东西、事情,点到为止。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渣,我回应了ta对我所有的好,除了爱情。

我真的只想和ta做朋友,毕竟我交朋友真的很难,我不得不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和每一位朋友的关系。

但我的前辈大哥和我说,你是小学生吗,这么大的人了,你看不明白吗,人家缺你这个朋友吗,不行就拒绝算了。我明白的,ta想和我在一起,可我,不想。但我并不想失去这个朋友,于是我想,我躲开ta,ta会明白的吧,只要不说出口,我们就还是朋友。

于是我开始回避ta对我的好,我比以前更强调送给好朋友的礼物,我躲开能与ta相遇的工作场所,我回避与ta的正面交流,我拒绝了ta的所有邀请。

直到一天,年假结束,我从老家回到工作的城市,火车晚点,到的时候末班车已经没有了,车站到处都是黑车,价钱贵的像抢劫,不得已我在路边等着出租,期间ta不停的问我到没到市里,我回ta没有,ta立即就要打车赶过来接我,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感动,我满脑子只会想,真的麻烦,麻烦人真的不行,我自己可以的,所以我只好回到我叫了车马上到,ta那边正在输入闪了几次最终只回了一个好。与此同时我在大街上已经吹了半小时的冷风,人都冻透了,叫的车却还在排队。等到一个半小时后我拖着巨大的行李箱下车并且遇见住在附近正出来觅食的ta时,我真的觉得糟透了,小说都没这么写的,我听见ta说,你穿越了?不是到家了?ta轻笑;我沉默着,不知道回点什么半晌,ta僵持不下,说了句吃饭去了,我只好回了句好的,然后站在原地,看着他慢慢的走远了。

回到住处我真的觉得自己糟透了,ta的好友发来消息说,ta本来都坐上了车但由于我的坚持又回去了,我感到真的很抱歉,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我开始自责自己是个多么差劲的人啊!

我不敢去戳ta的社交软件,但我的内心真的很煎熬,然后我斟酌了几次,只写了几个字,我觉得我做错了,ta说你没错,错的是我,我说不不不是我的错,ta问我,你哪错了,我说到我不该撒谎;ta发了个笑过来,我仿佛能看见ta嘴角的自嘲,ta说是我错了,我本来就不该抱有希望,我明明知道的,我他妈的是个废物,你怎么可能会喜欢我,无所谓了,反正我就是个备胎,我已经习惯了。我的脾气瞬间就被带起来了,我最讨厌别人自我贬低,妄自菲薄。于是我顾不得我是否在愧疚,打了电话过去,ta好像有点愕然,大概没想到我会来这一出,我劈头盖脸给ta说了一大通,我觉得你真的很好,但我真的不来电,然后一一列出ta的优点,最后我说完了,ta才默默加了一句,就给我发好人卡呗,我被这话噎了一下,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嗫嚅了几句才吭哧吭哧的答到我只想和你做朋友,我听见ta说,行吧,我知道了,然后挂了电话。

我们几天没说话,我无奈又不安,工作做的漫不经心,被小组前辈说了几次拉去谈心,我哼哼唧唧的应和着,并不走心,因为我知道前辈喜欢我但是前辈人品真的差,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毕竟我不喜欢前辈。

但偏偏ta知道了,急急忙忙的跑来又一次告白,这次我很慌张,但是又强装这冷酷的拒绝了(假如我没有脸红的话),我想你知道的,我说过我只想和你做朋友,ta看起来懊恼又烦躁,用力抓挠着头发,我知道,可我看见你和那个狗比就心烦意乱。我胡乱的点头,但我又觉得这和我本质上没有必要的联系(我觉得我很渣,但我真的觉得没必要解释)。

未来的几天我们开始慢慢的恢复了正常的交流,我为此感到满足,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很不错,和朋友聊天真的很快乐。

就在我认为日子就要这样下去的时候很多问题就像我说的那样暴露出来。



评论 ( 2 )

© 目目想要一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