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目想要一只猫

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

「暗恋并不是件小事」

接上篇


我以为我们就会如此顺利地做好朋友,但我远远低估了ta的执着程度,问题在我再一次拒绝了参加ta的生日聚会时又一次爆发了。

起因是我没有回复ta的消息,却在共同在的工作群里回复了大家的话,我承认这是我的错,没有及时的回复别人的消息真的很不礼貌,于是我在看到ta发来的一句行吧以后,我果断的开始道歉,如我所料ta自嘲道,我就是不值得回复,我知道补救已经来不及但我还是不停说着对不起。他又是那种笑,听得我心颤,ta说,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我不能拿你怎样。我沉默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回复ta,我觉得自己每说一句话都在伤ta,我只好回到没有。ta听了又开始笑,我啊,就是这么死皮赖脸,我是真的不爱听ta说这些东西贬低自己,我只好说你喝多了吧,ta回到我就是喝多了,我就是要说出来,你说做朋友,你见过朋友都没一起出去吃过饭的吗(说实在的,这人明明是想和我谈恋爱,我又不想,我去了岂不是给人多添想法,开玩笑);你平时的工作问题又为什么不找我帮忙,转头去和不认识的人交流;你回了别人的问题却不回我的消息;你总不主动和我说早安晚安。你这样做,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仗着我会认命的跟在你屁股后边跑不管怎么样都会理会你不是。半天我回复ta,没有,我只想好好做朋友。

两边的沉默。

最后我说,今天是我错了,你喝了酒早点睡,否则起床要头疼。然后我就退了社交软件。

夜里我罕见的失眠了,我听见自己在哭,我开始深深的懊悔,开始自责,我恨自己没有正确的处理好这段关系,ta人真的很好,所有人公认的好,非常值得做一个好伙伴,这才更让我感到自责。ta的几次失态都是因为我,即使我并不愿意承认,因为我确实不想和ta谈一场恋爱,人人都说要找个爱自己而不是自己爱的人一起生活,可我真的不想,那样于我于ta都是一种委屈,所以我并不愿意。于是我只能想到回避,所以又造成了另外一种局面,就像ta说的那样,在别人看来,我在享受ta带给我的感情与便利。说实在的,我要是不想和ta做朋友,我大可像对待前辈那样对待ta,直接翻脸,毕竟我孤僻惯了,在少几个人的关心下,我一样一路走过来了,并且正常的生活着,即使这路上艰难险阻,我走的磕磕绊绊,但只要活着,总比死了强。

我思量了半宿,除了黑眼圈我什么也没有得到。但意外的是第二天的早上,我看到ta凌晨发来的消息,对不起。我其实并没有觉得ta错了,站在ta的立场上,我想,我他妈可真是个渣。

ta清醒了,我们又开始在网络上心平气和的交流,ta问,明明我们是好朋友,你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其实我并不习惯找人帮忙,很多事虽然麻烦,但自己就能解决,虽然只是时间问题,为什么要找人帮忙,而且麻烦人真的太难了,让社恐开口真的太麻烦了,我只好讪讪回道我自己能做到,找人帮忙太麻烦了。但你不觉得累吗,ta不解,我感到好笑,换了种轻松的语气,我习惯了。说实在的,谁会喜欢一整天忙死累活,我是不想麻烦别人,在这里好朋友除外,他们更像家人,可以说出自己的困难,所以作为好友的立场,我当然可以找ta帮忙,但作为路人来看,我不还是在占着ta的喜欢让ta为我带来便利吗,在别人帮忙过后再请人吃东西,这不就是要发展恋情的节奏啊,ta看不明白吗,ta还就是看不明白,执拗的很,我感觉自己已经在明明确确的表述了,我甚至觉得ta现在脑子已经混淆了一些感情内容了。

我没有办法,只好请教自己的生活大师,我讲完这些烦恼,大师说,就这,就这,就为了这,你耽误我挣钱了,快给咨询费,我被大师逗得心情瞬间明媚,大师正色道我觉得你没做错啥,ta心甘情愿的呗。我苦恼,可我不想欠ta的啊, 你又没欠ta东西不是;有啊,我没有回应ta的感情,还在和ta说话,我简直就像个渣。大师听了却笑个没完,什么[哔——]事儿啊,谈恋爱你情我愿的事,你既然跟ta说清楚了,那再有啥事是他的,他乐意给你当舔狗,你能拦着ta?  那哪行啊,怎么能让人当舔狗,我急得不行;也给大师气得不行,你这个傻逼,你就该跟ta掰了,当尼玛的朋友,断了ta的念想,这像什么话,成天因为这点儿b事整的自己郁郁寡欢的。我又有点开心了,大师总是能让我感到一丝丝明朗。说起来,上次大师发给我的消息我一个星期以后才看见,并且没有回复,大师总说,并不是要紧的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把琐碎小事算的很清楚,那样太累了。

我还是想不清我们的问题,为什么呢,感情不会被消磨完全吗,我的本质ta不应该已经看的清清楚楚,是个渣,就像大多数人看到的那样,那ta还在坚持什么呢。

我忽的发消息给ta,我只想做朋友。消息没头没尾的,但ta看得懂,我倒了水回来,看见ta只回了个嗯,这就够了。


日子还是那样过,但我们总是为这些小事吵架,前辈大哥笑我,你们还没谈恋爱却像老夫老妻一样吵架,我生气,眉头能夹死一只苍蝇。事情无非还是那几件,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做这个项目,你为什么不去和我吃饭,你为什么没有回我的消息。我不知道我把这段关系为什么处理的这么乱,就像小学生吵架一样,明明大家都是成年人,并且我每次都解释,项目自然是要择优录取,我们不是在小孩子过家家,我们在生活,没有必要感情用事,然后两个人能力不够搞砸自己的前途根本不值得,我是在回避ta对我的好,我在回避那些子虚乌有的关系。可ta不懂,转过头来还是自嘲,是,就是我能力不够,我不够好,配不上你,也是,我哪管得着你啊,我也不是你什么人。

我说不出话来,只好沉默。我记得鲁迅好像说过一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觉得,像是真的快爆发了。

这一次还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回复,反而先在工作群里发布了工作内容,当我看见时隔上一条消息四个小时,ta刚刚打了的一句行吧。我就急急忙忙向他道歉,我并不是没有看到,只是当时要回复,但转头来了工作,解决完后我却忘记了那条消息,我给ta解释,ta只回了哦哦以后便不再回复我的消息。我真的很糟糕,我觉得自己大概是没把人家放在心上才会导致我总会忘记,每一次我都在解释,即使事实就是那么赶巧,但我自己听着都像借口,即使那就是事实。

这一次,ta没有再回复我,我看着自己发出去的那几条消息也石沉大海,便不得不专心工作了,毕竟生活可以没有爱情,但是自己不能饿死。


事情说到这里,我真的心很累,我不想再维持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不想因为ta的这些感情付出我就去答应ta,那样对ta来说实在太过分了,但是这段友谊让我维持的还不如直接闹掰再重新相识来的好,我感到糟糕透了,也许我早就该听大师的,当断则断。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不管我怎么努力,还是有人觉得我不该这样,我不该那样,长久以来的维持真的看起来多此一举,于是我想放弃挣扎了。

一直以来,我都活的小心翼翼,企图步步为营,但偏偏命运弄人,我走的每一条路,都让我懊悔不已,追悔莫及。

我大概要找个时候说清楚了,老死不相往来是不太可能了,毕竟谁也不想放弃自己已有的安定生活,我们都是普通人,工作上不可能没有交流,但我想我们大概做不成朋友了,是我的错,多给了他念想。

我把故事讲出来也并没有什么怨怼生活的意思,我只是憋的很难受,我希望别有人活的像我一样窝囊,费力不讨好,死了还有人鼓掌。(言重了)毕竟生命那么短,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既然我们无法撼动大山,不如改换计划,越过去没准也很不错;既然选过的都会后悔,不如去试试让自己更快乐的选择,我们都不是活在小说里的人物,谁没了谁也不会死,当然有人陪更好不过了,生活还要继续,停下脚步就太浪费自己的生命了,我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归属,不留遗憾。


而我,还是要先解决我自己的问题去了。说出放手吧,不再来往了,也许,双方都会变得轻松一点吧。

评论

© 目目想要一只猫 | Powered by LOFTER